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伍晨】最宠你的那件事

#全篇ooc慎入

 

【伍晨】

 

 

与他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他跟房东借了厨房,蒸些土豆泥、烫条红萝卜切块又煎了牛小排,虽然简单却用心地摆盘布在他小套房里的茶几上,几烛在IKEA买的低温蜡烛在椅边绕了半圆。当他牵着你的手走进房门,电灯没开显得烛火星星点点格外璀璨。你双手掩着嘴,惊喜地望着他。在忽明忽灭的烛光中,他浅浅地微笑,说这是给你的烛光晚餐。

 

他的手艺意外地好,土豆泥拌上浓浓的奶油和切碎的烤培根,配着七分熟不见血的牛排让你吃得相当满足。他问你有什么生日愿望,除了家人身体健康这个最常见的愿望外,你说希望从今以后都能有你陪我玩网游。他笑笑地唤你傻女孩,回说难不成再过十年我们还得打网游啊。你嘟着嘴说打网游有什么不好,我们不就在网游里认识的吗。剩下一个心愿,最重要不能说出口的那个你还没决定好,但当你和他蹲着一同将蜡烛吹熄时,在烛火熄灭的瞬间,他握着你的手轻轻吻上你的唇,你突然从心中最深处涌起一个念头,就想跟这个人一辈子永不分离。

 

 

后来他和公会的朋友们组了个战队,打入挑战赛在荣耀的第七赛季成了职业队。而你因着他的关系也在战队的俱乐部中担了个公会干部的职责。然而职业圈并不是好混的,资源并不充裕的你们在隔个赛季便被淘汰出局,经过一年的沉潜却于线下赛中败给了更草根的战队。

 

他失眠了好些日子,在无极战队确定解散之后。知道他必定心烦,你也刻意回避之后该何去何从的话题,只是每晚你要睡前会记得替他冲杯热牛奶,挤进沙发上腻在他的怀里尽是说些傻话,直到逗得他笑了你才回房。

 

战队清算的最后一天,待他从战术会议室中出来,你俩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他默默不语而你也不知如何找个话头来安慰他的失落。过了几个街区,他开口轻声地问,我打算离开这里去H市的兴欣战队继续在荣耀这圈子走下去,只是你愿不愿意同往。

 

在遇见你之前,我不过就是个最平凡的女孩,长得普普通通学业也没搞好,连三本大学都捞不着念。用自嘲的口吻你开了个玩笑,但随即换了语气认真地跟他说,只要和你在一起,别说是H市,漠北我都跟你去。

 

听你一派轻松的口气,他嘴角扬起,带着笑意地说,那你就得跟着我再打网游好多年了。

 

你勾起他的臂膀,霎那间脑中晃过他蹲在当年那间小套房的椅侧与你吹着蜡烛的神情。你的胸口间泛出满腔暖意,想着那年十八岁许下的心愿,而身旁的他,就真能为你实现。

 

 

“我这一辈子,

也许不那么勇敢,

走过很多弯路,

还蹉跎岁月,

让许多歌,

白白地随风而飘。

我很少像人们以为的那样。

但当我的心在雨后的麦田微笑,

像太阳一样闪耀,

我从来,从来没有,

松开过我爱的那个人的手。”

 

                           《我没有松开过爱人的手》 莫里斯‧卡雷姆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