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楚云秀】最宠你的那件事

#全篇ooc慎入

 

【楚云秀】

 

应着柜台的指示,你顺着雕饰精巧的白色木梯走上二楼到了左手边最内侧的包间。你的闺蜜一看见你就高高伸出右手招呼着,微微撩起身上的白纱向你奔来。

 

“嗳跑慢点。”后方穿着黑衣的接待小姐们急急跟上她把曳地的白纱拉平,你攅着她的手要她当心别踩到裙摆了。

“好看吗?这件。是意大利的手工蕾丝。”你闺蜜利落地转了一圈,礼服试久驾驭起来也顺手。

她身上的白纱胸前缀着闪闪发光的水钻,烁得你眼前尽是亮晃晃的白影。“好看啊。”你有些恍惚地答。

她走回包间大面的穿衣镜前,又是低头瞄瞄胸前将腋下的肉往内拨,又是后退几步侧过身端详在镜中的裙尾:“这件列入考虑,还有好几件要试。”说着拉开了紫绒布隔间帘,里面长一公尺的衣架上整齐排列了各样礼服。

 

坐在迎宾的沙发上,你闺蜜的老公向你打了声招呼:“云秀呢?”

都是高中同学对你们的事情自然相熟,你也顺口回道:“她今天有比赛,没能来。”

见你又是架着大圆框的平光眼镜,还戴了黑色口罩,你闺蜜的老公低声地带着些许感叹的口气说:“公众人物出趟门真不容易。”

“还好。刚也是经纪人开着保母车带我来的。”你漫不经心地说,拿起桌上的IPAD浏览刚试过的所有礼服实穿照。

“这个红色的好。吉利。紫色的则是优雅显白。”你指着其中几张,把屏幕转向。

你闺蜜的老公接过IPAD一看:“嗯,这些刚刚她也都说喜欢。”手指滑啊滑的,秀给你看还有件孔雀蓝的说:“这件则是颜色特别,听说这家店只有两件这色的。”

 

正当你们讨论着,你闺蜜又穿了件不同的白纱走了出来。每踏一步纱摆上的宝石就轻轻撞击地面,清脆地发出叮咚声。胸前是平口的缎面,但背后却是镂空的蕾丝,裙摆上多层次的网纱镶上如星辰般的宝石。

你激动地站起身,走到穿衣镜前一同端详着:“这件好美!”

“我也觉得,这件看起来很有气势呢。”你闺蜜偏过头去,对着她老公手上的IPAD镜头露出微笑。

 

你闺蜜又试了几件,每次一从帘后走出都让你有不同的惊艳连连称赞。帮忙换礼服的小姐忍不住开口:“你朋友应该还没结婚吧。”

你闺蜜瞅了你一眼,原本笑着的脸有些僵:“还没。”

“那难怪了,你看她,多憧憬的样子。”没发现你闺蜜的脸色有点奇异,小姐努努下巴朝向你,即使戴着口罩但眼镜下的眼神散发光采,露出钦羡又向往的神色。

 

你没顾上他们到底在谈论些什么,站在二楼的落地窗前,长长的睫毛不断地眨着,像剪辑一般地你不自觉将眼前的身影置换成楚云秀的身形和面容,长而柔顺的黑发披落在平口白纱上,而自己在她身旁,穿着相同的白纱,略略低头似乎有些羞赧。她在镜中,对你灿烂一笑。

 

 

“今天好玩吗?”她懒懒地靠着阳台上的栏杆,点上一根烟。

你也从口袋摸出烟盒,她伸手帮你点火,清凉的薄荷味吸入肺里让你满足地瞇起眼睛:“可惜不能拍照,不然你也能看了,礼服真美。”

她嗯了一声,一手拈着烟,一手揽住你纤细的腰:“要是你的歌迷看到你抽烟的样子,肯定心都碎了。”

你偏过头,住宅区不见霓虹,淡淡的莹白月光映在她的脸上,将她原本有些英气的轮廓修饰地相当柔和:“那你的粉丝看见烟雨队长楚云秀边叼着烟边搂着一个女人,是不是更……”

 

没待你把话接完,她转向你将薄红带些烟草气息的唇吻上你的,除了烟味外她身上还带着雅致好闻的香水味,是Chanel的Chance浅绿瓶,在一起的第一年生日你为她挑的,就再也没换。

她的吻如她的人一般,一开始总是有些霸道地分开你的双唇,待你回应后,才用绵热的舌头在你的舌尖上软软地磨蹭着。待分开后,你的脸上已经渗出潮红。

 

她望着你脸上的红晕,嘴角上扬:“上次你提到的事,我已经跟战队里公关宣传部的负责人谈过了。”

听她这么一说,你有些急地追问她:“那可以吗?”

她慢条斯理地将烟熄了,拇指和食指曲起比了个OK的手势:“我的女人人生第一次披白纱,怎么可能让她身边站的是别人呢,你说是吗?”

 

 

几个月后,当红偶像歌手和知名荣耀战队的女队长跨界合作拍的MV获得了空前的好评,将歌词中隐隐的彩虹意涵提升到公开支持的层次。即使是相当保守的人们,见两个身穿相同白纱的女孩手牵着手在红毯的末端,日晕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洒上绚丽的彩虹光点,互相将彼此顶上以粉白色玫瑰及珍珠头带点缀的头纱掀起,交汇的眼神中传递着幸福的暖意,都不得不承认这真是幅美如画的景象。

 

MV的最后一段,你缓缓地念着口白:“女人啊,无论爱的是谁,穿上白纱都是一样地适合。”

镜头拉近,捕捉到她的侧脸,嫣红的唇轻轻地开阖:“妳愿意嫁给我吗?”,此时视角转向你,你妆容精致,浅浅地笑了,而眼角边却有泪珠一闪而过地滑落:“我愿意。”

 

 


评论(8)
热度(130)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