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孙哲平】给你最爱的男人

#全篇ooc慎入

 

你有个男人,他会点着根烟和朋友聊起你小时候的故事。他说,你还不满两岁的时候跟着大家一起搭了趟飞机去夏威夷,十几个小时的航程你从头到尾跑啊跑,让他和空姐跟在你背后直追,没见过那么好动的女孩子。

 

又说,你直到三岁都还不会说话,有人嚷你也只会咿啊呀的,全家人都以为你该是个哑巴,去看了好多次医生都没能让你开口。然而有天,你突然就开口讲话了。一般小娃儿都是从单音节开始学说话,而你一开口就是我肚子饿了这样完整的语句,没见过那么好强的女孩子。

 

你四岁那年有个很会唱歌的女明星过世了,成天新闻都播着她的演唱会和回忆录。一晚他半卧在沙发上看电视,你小小的身影从房间里走出来,揉着眼睛还有些泪光,问他人死了会去哪里。他一把将你抱在他怀中,说人死了会上天堂,会有拥着斑斓花束身负洁白双翼的天使迎接,在那儿只有欢笑不会忧愁。你娇娇地伸出小小的双臂拥着他的肩,说在那里会有爸爸吗?谈到这里他老是笑了,薄唇逸起的角度得意又骄傲。那么小就想到生啊死的问题,没见过那么聪明的女孩子。

 

待你再大一些,他仍旧将你扛在肩上,一起去逛夜市。夜市里有个摊子摆了小小的旋转木马,一圈下来你会拉着他的手说能不能再玩一圈,他会掏出硬币交给顾摊的老板,又再把你抱到木马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你在上面转了一趟又一趟,当你看向他时他会笑着跟你挥手。那时的他在想些什么呢?小小的你骑完旋转木马后会乖乖地让他再将你背在肩上一起回家,等到再大一些呢?是不是就会将身影越抛越远呢?

 

他的右手腕上,有条深深的刀疤。你小学时正迷恋武侠小说,问起这条疤的来历。他扬起眉毛,说那是他年轻的时候遇到劫匪,为了保护爷爷姥姥,右手一挡挥来的刀光,哗地就开了一道口子。你看着他,眼睛眨地晶晶亮的,说爸爸你好勇敢啊,好厉害,而他笑吟吟地接过你崇拜的眼神。再大一些不知怎么你也迷上电玩,还是特别高端的实时战略,见你右手握着鼠标左键右键来回轻扣喀喀作响,他说别这么玩,久了手会受伤的。原先你还不以为意,后来你才知道原来这还真是他的经验谈。但那道疤,无论是什么来历,都是你最骄傲的爸爸象征荣耀的勋章。

 

即使他因为那道伤口伤了神经,后来一抬手总是翘着小指。看得久了你也学起来这样的姿势,纵然别人笑你怎么握着酒杯豪气一口干了的时候还得举莲花指,你也没想过要改。

 

你大学毕业后他将你送出国,你去到哪个地方都会寄张明信片给他,听说他总是向朋友说,我女儿啊,去国外多逍遥,一出去玩就寄明信片来,那字真丑,而且寄来的明信片厚厚一大迭都放不进抽屉里,没得收挺麻烦。那些家里也有孩子在外的总是钦羡地说,孙哥好福气啊女儿多孝顺心里都是你,不像我家的一出去就不见影,他听了将杯子里的啤酒一口干掉,皱着眉嫌你就是黏人,但却掩不住嘴角间的笑意。

 

你在外头谈了恋爱,男朋友说爱上别人得跟你分手。你工作也不要了收收行李就回家去,尽是胡思乱想甚至还动了要出家的念头。陪着他回老家那天他又喝醉了,来来回回讲的都是女儿能出国留学还找得到工作让他多骄傲啊,现在回国一定是想家了但无所谓啊没工作就给他养呗,看来有些傻气。他紧紧抱着你,说好久没见了好想你,说想多闻闻你的味道,颠三倒四地讲着并不标准的英文说You are my best; You are my glory。而你吸吸鼻子,努力地止住愧疚的泪水,想着自己怎么能够因为一个贱男人就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了,并在他的怀里默默地下定决心要坚强起来。

 

你的生日是他的手机密码,但他对自己的生日从没挂上心。每年他收到你的卡片,也总看似不以为意。但你每年还是写张大大的卡片,好好对他说些话,无论距离近或遥远,那天他都会收到张你手工的卡片,他会将它妥妥地藏好,不给任何人看。一如在他心里,他直是唤你小公主,多希望你就只在他眼前,让他好好望着你,好好保护你。但这情绪,他也会将它收好,只要你能幸福,他将站在原地,笑着目送你,直到再也看不见你的背影。


评论(9)
热度(86)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