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林敬言】给胸口中的他

#全篇ooc慎入

 

是夜,你坐在八楼窗台的栏杆上,即使入夏后天气逐渐炎热,但时到深夜又身处高楼,能感受到一旋一旋的凉风从裙襬间灌入,雪纺长裙随着气流飞舞,顿时间觉得自己轻盈地能够飞翔。

 

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二十七年,你爱上了一个男人。他的名字叫林敬言。

 

你们发生过一些故事,那是你认得他的方式。有时他是你大学时的学长,在傍晚的图书馆外,前方的草坪上灯光模糊昏黄,晕上一圈朦胧,而他在光影之间,伸出手有如邀请,以浑厚的声音温柔地说,我们在一起好吗。有时在电竞赛场的舞台上,从屏幕透见他的专注,你虔诚地坐在台下默祈他的胜利,而鼓动的心跳声随着他的角色动作一起一伏。有时他鬓间已生华发,而你不再年轻,你俩拉着手缓慢地穿过纷腾的闹区……每个细节都能深刻地描述于记忆中。

 

“往前,再往前。”有个声音鼓噪着。

 

略略低头,街区在视野中显得如此渺小。意识到自己身在高处,突然有点紧张地一颤。

 

“我不敢。”你喃喃地说。

 

“只要往前踏出一步,就能见到他了。”那声音带有魔力地提出此刻你最想要的希冀。

 

你试着单脚往前伸出,足尖一点却空晃晃地踏不着实物。

 

“别怕。”此时吹起了一阵风,有如谁正拉起你的手。

 

闭上眼睛,浮现他的脸庞,戴着眼镜的眉眼一如往常地斯文。他笑着,眼角边溢出细细的纹路。那是你抚过的线条,你知道的。

 

“他在等我,我不能懦弱。”你突然间就下定了决心。双手凭着栏杆一撑站了起来,风带起发梢肆意飘动,有如身负黑色羽翼。

 

你正在往前走,走向遥远的彼方。随即月光将你吞噬。

 

………

 

 

又是那阵白光,明明应该温暖但却扎眼、应该柔和却又带来穿心的痛。

 

“吶……敬言。”摇了摇身旁的他,他眼睛瞇开一条线,左臂收紧让你靠在他胸膛。

 

“你相信平行世界吗?”床边的闹钟上秒针闷闷地滴答着,在寂静的深夜中显得格外刺耳。

 

没待他回应,缓缓说着:“会不会在某个世界中,我们没有在一起。”干哑的嗓音自己听了都觉心慌。

 

他似乎醒了,黝黑的瞳仁在黑夜中因为映上你的影子而闪着淡淡的光。

 

“不会的。” 他轻声但坚决地说,“无论在哪个时空中,你都是我的。”

 

他的语气有些霸道,但让人安心。“那就好。”你松了一口气,放心地笑了,窝在他的臂弯里。

 

听你稳定舒缓的呼吸声,他想到适才也做了一个梦。似乎是飘在星辰间,但任一眨光都是镜面,而每一端的影像都是你,不同年龄、不同境遇的你。他望着你,但雾面的隔阂将你俩隔成截然相异的两侧。

 

在你将他唤醒之前,他见到其中一个你,孤伶伶地站在窗台边,双手往前伸,想抓住什么但却空晃晃的,而后你往下坠。他听见自己的吶喊,带着呜咽唤你的名字。随即他醒了,見你还安稳稳地在他怀中。

 

待你睡下发出浅浅的鼾声,他反复轻柔地吻着你的额头,你的脸颊,你的鼻尖,你的嘴唇。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在他脑海中,只不断地重复这三个字。

 

………

 

于漫长无尽的时光之流中,有许许多多的可能性,分岔出各自不同的未来。但你与他的相爱,却是既定不曾改变的现实。

 

………

 

你靠在阳台边,将口袋里的火柴取出,手指轻轻拈着划过盒子上的磷皮,叼着烟对准火光,深吸口气,并默念他的名字,彷佛在呼吸间,他就能烙进胸口里。明明这三个字分开都还是各自的疏离,但一旦凑在一起就成了动人的符码。

 

果然想象是人类最大的潜能,越是无凭无据,却更栩栩如生。

 

林敬言。

 

有如他就在你身旁。

 


评论(9)
热度(39)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