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刘小别】最宠你的那件事

#全篇ooc慎入

 

【刘小别】

 

知名电竞品牌休闲旗舰款耳机代言棚拍的那天,虽然拍摄的时间约的是中午,但由于还是先得给造型师化妆,你起了个大早简单梳个马尾只捺上薄薄的打底防晒便骑着脚踏车出门。从小到大在B市长大的你,只要还在市区的范围内无论去哪都习惯以脚踏车代步,所谓爱护地球人人有责,饶富环保意识这点还是让你颇骄傲的。

 

你到的时候,你的经纪人已经站在门外等你,同时一辆保母车也缓缓地驶到路边,几个工作人员簇拥穿着草绿色运动衫的男孩下车,那男孩身材并不太高,也不是帅得让人怦然心动的类型,但眉眼间有股锐气,衬着高挺的鼻子显得格外出众。“早啊李姊。”你解下安全帽带子环在手腕上,淡色的T-shirt被汗湿一染微微透明。被你唤作李姊的年约三十出头岁的女人,看见你的样子,不禁又念了念你“这是难得的代言机会,你却一副狼狈样,等会进去打招呼不知道厂商会不会有什么意见。”你勾着李姊的手,大咧咧地说“哎,今天不是代言休闲款耳机吗?运动风邻家女孩特亲切很符合他们喜欢的形象的,放心放心。”李姊叹了口气,也不跟你多辩,你边走又说了些什么设法逗身旁的李姊开心,没察觉到经过那男孩旁边时,他看着你露出饶富兴味的神情。

 

一进去就被李姊拖着进休息室的沐浴间稍作整理才给造型师和化妆师打点。基于你软萌音乐实况主妹子的形象,梳了个虚拟歌姬风的双马尾,而你本来就长得可爱,妆没化得太重倒是清新俏丽。进了棚互相介绍后才发现那男孩原来是另一个代言人,荣耀电竞选手隶属B市本家微草战队的刘小别。但你没玩荣耀,而估计他平常也是不关注音乐实况台的,听了你的名字也没额外反应。

 

虽然代言的是电竞品牌,但因为产品主打休闲风,你俩的姿势就是背靠着背,耳机各挂在你们的一只耳朵上。当你们摆好姿势,从他手上接过耳机戴好,里头的音乐是你最喜欢的复古英摇专辑。

 

趁还没开拍你小小声问他:“怎么会有音乐?”他指了口袋,说:“我把耳机插在我的手机上了。”你心里暗想还能这样玩啊,但如果拍摄间能听着最喜欢的团也挺好的,你也没说穿,闭上眼睛跟着旋律轻轻地哼着歌。

 

就在摄影师盛赞你们非常进入状况很有情境之间,几组平面照很快就拍完了。当宣布结束的那一刻你还有些依依不舍,直到将正在听的副歌听完才把耳机拿下。没来得及和他再多聊两句,你就被经纪人拉走讲些其他工作上的事情,卸完妆发后又发现他已经走了。由于你非常相信一个人听什么风格的歌就表示了是什么样的人,能和你有相同品味必然跟你很合得来,没能和他至少换个连络方式让你深深觉得可惜。

 

隔天你如往常地在晚上开了实况台,为了宣传你代言的品牌,你还规画了个庆祝活动,你打开视讯同时举张小卡。“小卡上一行数字是我的活动ID,过五分钟等会九点一到,第一个于我在线时加入好友的可以得到一副同款耳机唷,同时我会将你邀请到活动的专属房间,你可以向我提出一个要求……”你看了看已经开始刷下限的聊天室,笑吟吟地说:“哎当然是点歌,任何违反社会风俗良善道德的都不行啦!”原本你就是一个相当有人气的实况主,举办活动的消息出来,你的同时收看人数在几分钟内迅速突破三万。

 

当整点一到,你还没来得及把小卡于屏幕前再亮一次,就已经有人加你好友。你有些诧异地惊叹:“哇这位观众手速惊人啊。”,边点开了好友邀请。“让我们看看这位观众是何方神圣,嗯……昵称是飞刀剑。”说着你看了下聊天室的窗口,已经开始在讨论飞刀剑这个昵称:“看来是荣耀粉,连昵称都取得跟微草战队的成员一样。”

 

你将他邀入会在实况屏蔽对话的语音房,边打字请他记得开麦克风语音,并留下基本数据和通讯方法好寄送耳机,边说:“欢迎!可以请你跟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吗?”

 

“我是飞刀剑,刘小别。”语音那侧传来似乎有点耳熟的声音。

 

“欸?”你愣了一下,此时聊天室窗口已经开始沸腾,好些人在说这ID串似乎真的是微草战队的刘小别。

 

有点傻了,你脱口而出:“你你你……你真的是刘小别?那你还来拿什么耳机?”

 

他轻轻地笑出声:“不是说可以跟你提出一个要求吗?” 

 

接着,他缓缓地开口,声音透露出满满的愉悦:“我要你,跟我约会。”

 

没顾到还开着摄像头,你张开嘴巴想说些什么却迟迟挤不出任何回应。而聊天室已经是满满的“wocwocwoc超展开”、“现在是啥情形”、“刘小别啥时跟女神搭上线的”的疯狂洗频,还穿插着一堆“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的留言。

 

看你半晌没开口,他又问了一句:“约会应该没违反社会善良风俗吧。”

 

“呃……没有吧。”脑袋一片空白的你下意识回答。

 

“嗯,那好,我的微信已经留在语音房里了,再约。”说完他立马关上了麦克风离开了语音房。

 

 

在一起三年后,你已经从纯音乐实况主转型为荣耀实况主。而今天,你受邀到微草摄影棚进行粉丝向的选手AMA(Ask Me Anything)实况。这是你和他第二次在实况同台,第一次他投下的震撼弹你实在是不敢回忆,但也因为他那么高调,当你们两个宣布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掀起太大的风波。

 

一进棚他相当自然地坐在你身边,聊天室当然又是一片“这叫单身狗怎么活啊”、“来人上墨镜”之类的喧哗,同时收看人数也分秒突破节目的历史新高。你心里有些害羞又有一点原来微草也要耍些靠话题来促进收视小手段的感叹,但本着你的专业素养,还是相当镇定地从他开始陆续介绍各个选手。

 

当AMA的时间开始,果不其然的聊天室就开始刷出各种关于你跟他的问题。工作人员在摄影机后方举着问题牌,你照着念:“请问刘小别选手对女朋友的第一印象是……”迅速将快要脱口而出的握槽吞进肚子里,你将麦克风默默地递给他。

 

他微笑接过,瞄了你一眼:“我是在几年前代言耳机的时候认识他。在门口看见他的第一眼,听他和他的经纪人在聊事情。那时他骑着脚踏车去摄影棚,穿得超轻便手上拿安全帽脚踩着帆布鞋,而且还素颜!我想,天啊怎么会有那么有趣的人。不是要代言棚拍吗?怎么可以这么天然呆。”

 

“我有擦防晒好吗?”你忍不住开口,发现其他微草队员已经开始偷笑你想到现在还在实况,急忙看向工作人员举起的下一块板子决定要转移话题。还好接下来工作人员顾到你的困窘,问题都是关于其他选手的,就这么顺风顺水地过了一小时。

 

当时间快到了你说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刘小别选手现在手机中的歌单第一首是?”才刚问完你就在心里偷偷地笑出来,这题你绝对知道,是你们热爱的英摇团首张专辑的第一首歌。跟着其他队员叫嚷怂恿要他把手机交出来还得对准麦克风,他默默地拿出手机点开。

 

从手机的扩音喇叭中传出了熟悉的旋律,是你的歌。

 

你讶异地偏过头看他,他低着头,利落短发侧的耳根露出微红。也顾不得正在实况了,你牵住他的手,十指紧扣。而此时,喇叭还正悠悠地流淌出轻快而悦耳的女声:“你喜欢冒险,我喜欢恋爱,我俩在一起恰巧天生一对……”



评论(19)
热度(125)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