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as

而我总是离你一个念头远。

【全职】【喻文州】最宠你的那件事

#全篇ooc慎入

 

【喻文州】

 

成为喻太太的第一个春历年,你陪他回了老家一趟,下午长辈们聚在一起免不着得搓几圈,你眼巴巴地望着不亦乐乎的叔叔阿姨公公姥姥们,想自己还是闺女时也是挺好此道的,但身为喻家的媳妇儿也只得认份地端茶送水顶多帮忙数筹码。在回G市市区的路上,你忍不住开口跟他说好想打麻将啊,他笑着应你说要不我们现在去搬个麻将桌回来,你几乎兴奋地跳起来,在停等红灯的时候揽住他的脖子亲了好几口。

 

但真把麻将桌和一副你家乡打的十六张麻将买回来后你又开始烦心,器具都备齐了却没牌搭子让你更难熬。他提议说不然我们两人先打,你原先还眉开眼笑地答应,但转念一想自己的夫君是个心脏啊,战术大师的名号可不是叫假的,麻将两个人打没得吃只有碰,且上牌节奏快,记牌算牌的功力特别重要,你自认九分靠运气一分靠实力简而言之就是凭感觉打的,要真和他上了牌桌岂不输到连私房钱都得吐出来。

 

念头转到这里就令你不寒而栗,赶紧阻止他继续架牌桌,说麻将这个活动还是得四个人玩才有趣,两个人打到最后还不是互跟牌比谁先自摸,这太没技术成分无法显得我身为雀后的威风凛凛。身为喻‧爱妻家‧文州,自然以你的意见为优先,沉吟了一会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拨了电话,“新年快乐,少天。”一接通他先礼貌地问候,接着稍微将话筒拿开,你只听到不断的嗡嗡声,似乎黄少天朝着电话先是连珠炮般地祝贺又抱怨起发了多少红包而表亲家的孩子们有多皮闹得鸡飞狗跳……。约是过了快半分钟,他才又问“你在家吗?噢在啊,那晚上要不要来我家打牌?嗯你等会我问问。”。他偏头对你一笑,问:“少天嚷着要吃你做的饭,行吗?”,你将右手拇指和食指曲起做了个OK的手势,他接着无声地用唇语问你:“不会累吗?”,见你微笑摇摇头,他才回复:“那约六点半吧,先吃饭再打牌。嗯,晚上见。”

 

他才刚按掉电话,你就扑到他身上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吻以表示对他的感激,但又面带忧虑地问他现下三缺一该怎么办。他点开微信,打了行字送出,过几秒手机一个震动,他又回传几个字后将手机屏幕亮给你看。你先看内容,看见对方同意先是欢呼,移到头像后你骤然了解,所谓蓝雨的关键第六人果然不是说说而已,在三缺一这种紧要的时刻,宋晓想当然不可能缺席。

 

敲定牌搭子之后你立刻拉着他出门去超级市场买了晚餐要用的食材,确实是精心料理了一番。一到约定的时间听见门铃响你飞也似地去迎,打开门见黄少天拎着一袋饮料对你说:“嫂子新年快乐啊我闻到了好香的味道已经可以开饭了吗我就是期待这餐从中午开始就没吃呢我们先吃再打行吗哎呀放心我已经跟宋晓一起复习过台湾麻将的规则就打台湾麻将吧不然嫂子应该不懂十三张吧没问题的我这个人学什么都快……”正当你不知所措地想该如何打断黄少天的话头,他像早就了解会发生什么事般地走过来,从黄少天手中接过饮料要他们先进门。

 

你做的尽是一些下饭的料理,用意就是尽快把牌搭子喂饱好上桌。事情也确实如你所愿地顺利,话唠忙着扒饭而宋晓吃的不多,很快地晚餐用完后你收拾餐桌而三个大男人一同把牌桌架好。

 

你把东南西北四个大字挑出来要搬风,黄少天马上接话说:“嫂子和队长自然是要做对家的先说啊当然不是出不出老千的问题而是队长这心眼儿太多让队长坐了你上家一定是喂的美滋滋地这样我们还打个……哎呀我啥都没说嫂子你别介意”。你爽快地答应,只让宋晓和黄少天拣了位,最后是宋晓坐了你上家,黄少天坐下家。

 

才刚理了一墩牌黄少天就开始嚷嚷今天手气挺好的一捞就是个搭子,新年到了果然心想事成。你想联盟之所以要禁比赛语音其来有自,未战先屈人之兵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且还真的你不过是丢了张四万给吃,隔几轮他才刚摸牌进来,眼睛没看就亮牌说自摸,你眼巴巴地望着他摊在手掌的七筒,那张也是你要吃的中洞牌怎样都不会放的。你起庄自然是得多付了一台,黄少天笑嘻嘻地说嫂子抱歉啦从各家手中拿了筹码。打了一圈后你除了被黄少天自摸以外,还放了一炮给宋晓。输钱是不打紧,但是之前还对他夸下海口自吹自擂说是雀后这面子上挂不住。

 

又到你庄家,这次你进牌进的顺,但听的是边张七索,桌面上迟迟不见,生牌自然是没人会打。这时在对家的他扔了个八索,宋晓立马喊吃牌,转头笑着向他说谢谢队长,从手牌里一手一个拿出七九索。你心中一沉想说又少了张可胡的牌,这时宋晓丢牌,正是张七索。你喜孜孜地开胡,想着好不容易连庄得好好把握。下一盘你手上有个漂亮的三四五六七万,可另一边却是一三索的中洞摸不着也吃不到,但随即上演了同样的戏码,又是他丢了牌,宋晓欢喜地接过,接着放了你想要的牌,听二五八万这太美,几巡后你自己摸了张二万庄家自摸连一拉一还带花带字。接下来你感觉手气就旺了,一直让你到连四拉四那局,他放了张牌,宋晓不顾没台马上告胡才结束了你的连庄。你嗔着怪他怎么那么不小心,你听的牌可好等自摸呢,但心里也并不怎么介意毕竟这次连庄让你底下的筹码已经多出厚厚一迭。而打麻将这件事情就是个玄,气势旺的人打牌瞻前不顾后,你玩得风生水起,最后一将打完三家同输你一家。

 

虽然时间稍晚但一家烤肉众人闻香这种事,在道义上不再开一雀说不过去。而这一雀就是各有输赢,拿出筹码结算依然是三家输你一家,分别都是少输,但积累起来也成了你赢得多。“嫂子很会。”边帮忙收着麻将,宋晓由衷地说。“嫂子手速快不快啊我看如果嫂子也打荣耀这战术大师的头衔绝对再加一个名额会打麻将的果然都心脏唉嫂子我当然不是说你心脏只是恐怕和队长相处久了难免沾染个一丁半点……”黄少天一股脑儿地说了许多,而你当然也不会跟他计较,心脏不脏哪有所谓,会赢钱才是真理。

 

那晚你心情相当好,送走两人后洗完澡和他好好地温存缠绵了一会直到快天亮才睡。“今晚我大获全胜,服不服?”在睡前你的头枕在他肩窝,话声慵懒却语带傲气地说。“当然,我的雀后。”他轻轻地吻了下你的额头,眼神饱含温柔,却闪过一丝狡黠又得意的光芒。

 

评论(12)
热度(99)

© Atenas | Powered by LOFTER